我院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

来源: 时间:2018-04-04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激发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心,更好地推动保险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也为学校、省级和国家级教学竞赛推荐选手,4月3日上午,我院在会议室举办了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比赛特邀院长罗向明、副院长江正发、孙丽英教授、袁建华教授、粟榆副教授为评委,比赛由副院长江正发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两个环节。我院廖敏、郝晶、张玲、刘小强共四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四位老师分别从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解除权与合同撤销权的竞合适应——“投保两年之后是不是一定能赔”、年金、利息的基本概念方面进行为时20分钟的课堂教学,中间穿插有精彩的实际案例,课堂气氛生动活泼。课堂教学结束后,四位老师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给定的时间内完成教学反思书面材料。

两个比赛环节结束后,经评委评议,郝晶获得一等奖,张玲、刘小强、廖敏获得二等奖。

本次初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评委通过查阅教学设计、观看课堂教学、审阅教学反思进行评分,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15%、80%、5%。比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获奖者将作为参加校级或省级教学竞赛的候选人。

供稿:保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