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召开新入职青年博士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8-09-26

9月25日下午,保险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新入职青年博士座谈会,学院特邀请华南金融研究所张伟老师作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分享。学院领导、系、教研室负责人及部分教授、博士教师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罗向明院长主持。

罗向明院长首先对三位新入职的青年博士加入保险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目前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硕士点申报、“创新强校”工程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今后的发展规划。罗院长在发言中对新入职的青年博士提出了一些期望和要求:首先要做好教学工作,多向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取经;其次就是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创作能力,尽量多参加一些学术性的交流活动,希望青年博士们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都取得好成绩。

孙丽英教授在发言中主要从教学督导的角色谈了几点建议:首先要搞好教学,要熟悉教材,不能照本宣科;二是课堂讨论中,教师要及时对学生的回答作出点评;再次是督导听课后,要及时跟督导老师进行沟通,对课堂上存在的问题要采取一定的措施进行改进。

张玲老师分享了自己来校工作后在科研方面的成长经历,并详细介绍了国外英文期刊的写作要求和投稿方式,投稿前要先研究期刊的特点,才能提高录用率。

华南所张伟老师做了《基金项目申报的一点心得》专题报告,主要从选题的重要性、前瞻性、申报书的撰写技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总结的经验,通过对往年已立项国家自科和国家社科项目典型题目的分析,探讨今后基金项目申报研究的主流方向。

江正发副院长介绍了学校近两年的重点任务是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对照保险专业的申硕条件要求及存在的差距,希望青年教师尽快站稳讲台,积极申报教学科研课题,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最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自由发言讨论,相互分享有关教学、科研方面的经验,与会教师们都表示通过座谈会的交流学习,受益匪浅。学院对年青博士们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将给予全力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