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与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来源: 时间:2018-12-13

长期以来,保险学院与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一直保持着传统友好关系,公司为学院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实习和就业岗位。目前,加强校企合作,发挥优势资源成为摆在两单位事业发展面前的一条科学途径。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党建活动形式,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新路径,保险学院党总支与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机关党总支于2018年12月12日开展了第一次党建共建活动。

在公司总支书记廖兴佳同志、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嘉宁同志的带领下,学院领导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办公环境及党建活动场所,他们分别对公司情况和党建工作做了介绍。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淑君、副院长江正发与公司党委书记熊礼文就党建共建、实习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洽谈。学院李淑君副书记希望以党建共建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的需求,建立实践教学基地,进一步加强双方长期合作。公司党委书记熊礼文对学院领导一行得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党建共建和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搭建起党建资源共享平台和高校实践教育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校企共赢。

在党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上,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收益、共同提高”的原则,达成建立党建工作共建关系的共识,签订并交换了共建协议书。协议签署后,双方党总支迅速把共建互助工作落到实处,拟定在 2019 年 1 月上旬组织联合党课,由我院副院长、党总支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江正发同志为双方党员授课。

会后,学院领导到往届毕业生工作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就往届毕业生的工作情况与生活状态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其他活动将按照制订的行事历一一落实,共同探索高校党建工作与企业党建工作合作的新思路、新做法,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双方的优势,使之成为双方党员一个良好的学习、教育、交流与宣传的平台和载体,推助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