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林率队前往东莞走访校友和探索产教融合

来源: 时间:2018-05-04

5月3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率保险学院和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访问校友和探索产教融合,我校85级校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以下简称东莞人保)总经理杨松柏、东莞人保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张红、东莞人保国际部总经理黄柏荣、我校91级校友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东莞分公司(省级机构)总经理何晓东、我校92级校友华润银行东莞分行行长助理陈东等参加会谈,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绍波、保险学院院长罗向明、党总支副书记李淑君等出席。

在座谈会开始之前,穆林代表我校向杨松柏校友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座谈中,穆林向各位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招生就业、清远校区建设等,特别就保险学院与中国人保、中国太保举办的校企协同培养班、保险学院师生科研工作做了重点介绍,穆林在讲话时指出,学校办学需要广大校友和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企业和用人单位对学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使学校在人才培养上进一步与市场对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学生,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

杨松柏校友在讲话时表示,他对学校的发展一直都在关注,广东特别是东莞保险行业的快速发展特别需要保险、精算、法学、互联网金融等专业的毕业生,保险学院承担的校企协同培养班有利于为企业培养选拔优秀人才。随着互联网保险的发展,保险理念和保险产品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保险创新层出不穷,杨松柏校友对我校学生4月22日参加的由中国保险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大学生保险创新创意大赛决赛》深感兴趣,建议我校参赛队伍到东莞人保实习,与公司相关部门对接和共同研发,探索把作品转化为产品,把东莞人保作为广金学生保险创新孵化基地,在本次决赛中全国高校共有15支队伍参加决赛,我校有3支队伍人选,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和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