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与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签订校企协同培养意向书

来源: 时间:2018-09-13

9月11日下午,我校保险学院与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校企协同培养意向书签字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凌金娣,党委组织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潇,企划培训部总经理赵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保险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及首届教学班的全体学生出席了签字仪式。

穆林和凌金娣分别代表甲乙双方在校企协同培养意向书上签字并致辞。

穆林代表学校感谢中国人保寿险广东省分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事业的大力支持,希望以签署校企协同培养意向书为契机,实现在人才培养、教师实践、科学研究、引进行业教师等方面的深度产教融合,共同受益。

凌金娣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人保寿险广东省分公司的发展历程,强调近年来公司实施高质量转型和行业发展升级急需高素质保险专业人才,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和选拔优秀毕业生充实公司人才队伍。

签字仪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办好教学班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次签订的校企协同培养意向书约定,校企双方本着协作互助、共享共赢的原则,协同培养人才;单独组建“中国人保寿险广东省分公司教学班”,实行“课程+实习+就业”的校企协同培养模式和“3+1”的教学模式;根据双向选择的原则,合作企业优先录用教学班毕业生。

校企协同培养人才模式,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提高学生择业主动性和就业竞争力,从而提高就业质量。我校保险学院近年来先后开办了“中国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教学班”、“中国太平洋财险广东省分公司教学班”,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开办“中国人保寿险广东省分公司教学班”,开启了与寿险公司协同培养人才的新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