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推优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来源: 时间:2022-06-28

 

2022年3月20日,在校团委和学院书记、老师的指导下,保险学院以线上形式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入党推优大会,并成功向党组织推送了45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为使这项工作全面走向制度化、规范化,以党建带动和促进团建,激发广大同学政治热情,保险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召开了两次团支书会议,以及监督人员会议。在团支书会议中,组织部向团支书详细地讲解了推优大会的相关大会流程、工作人员的安排,同时强调因疫情原因而线上开展的注意事项。在监督会议中,组织部向监督人员详细讲解了对应工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在会议后耐心地解答了团支书和监督人员关于推优大会的问题。

第一次团支书会议

第二次团支书会议

监督会议

青年团员入党的过程,也是党组织对其培养、教育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挥助手作用,既为党组织培养输送新鲜血液,同时也使自身得到锻炼,有利于发挥团组织团结教育青年的作用,也能够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各团支部主持人推进大会有序进行

全体线上奏唱团歌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推优对象自我介绍并接受提问

特色环节

朗诵《七律·长征》

推优工作是学生组织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的日常性工作,而深入做好推优工作,则是党组织赋予共青团的光荣职责,是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要体现。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也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