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交流,协同发展!广东保险学会会员单位交流活动在广东金融学院保险学院举办

来源: 时间:2018-04-26

4月25日,广东保险学会在广东金融学院保险学院举办会员单位交流活动。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王醒男出席并致辞,广东保险学会副秘书长唐振鑫主持活动。

                                                                          参会代表在广东金融学院集体留影

广东保险学会通报了2017年度《广东保险》杂志论文组稿情况,介绍了广东保险学会2018年度课题研究项目工作;广东金融学院保险学院院长罗向明、副院长江正发及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方有恒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该校保险学科建设、理论研究动态及人才培养情况。代表们围绕《广东保险》办刊、课题研究和校企合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大家参观了座落于广东金融学院的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参会代表座谈交流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搭建市场主体与高等院校协同攻关的工作平台,有效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同时,协助高等院校深入市场一线,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产学研合作,汇聚行业的智慧和资源,促进保险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

 各代表集体参观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广东保险学会一贯积极支持行业与高等院校有效互动,采用多种方式吸纳学术研究的杰出成果,结合金融业界实践经验,赢得市场先机。今后广东保险学会将继续举办多种学术和交流活动,做保险市场主体、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之间的创新桥梁和服务纽带。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中国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等15家驻粤省级保险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广东金融学院校领导、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广东保险》杂志作者代表等共3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