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恒生大学蔡少佳博士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

来源: 时间:2018-12-07

12月6日下午,香港恒生大学蔡少佳博士一行到我校进行访问,双方围绕大湾区保险精算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行业发展等展开交流座谈。我校副校长王醒男、保险学院院长罗向明、副院长江正发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王醒男介绍了我校金融品牌大学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强调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背景下,内地和香港高校加强合作交流的重要性,期待两校未来在人才培养以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出合作之花。

罗向明介绍了华南地区保险行业的发展情况以及我校保险专业、精算专业的设立、保险学院的学生规模、师资力量等。江正发分享了精算学专业的建设情况、教学模式以及就业情况等。

蔡少佳介绍了香港恒生大学发展历史、学院学系和专业课程设置情况。教师代表李颖欣博士与吴燕老师分别就精算及保险理学硕士课程和保险理学学士课程的开设进行了分享交流。

最后,双方就教学合作计划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希望两校能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校友谊,共同发展。香港恒生大学代表对我校教师发出邀请,诚邀我校教师前往香港恒生大学进行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