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新媒体中心组织架构

来源: 时间:2023-03-30

新媒体中心组织架构6.0



副主任A职责:

1、与书记、老师交流,协调组织对内各项工作事宜。代表新媒体中心参加学院例会,并做好工作总结与计划。

2、管理公众号,发推文给老师审核并最后推送。

3、下辖网编部和摄影部,监督跟进排版工作、以及内部推文和摄影教学。主持部门例会。

副主任B职责:

1、与书记、老师交流,协调组织对外各项工作事宜。代表新媒体中心参加学院例会,并做好会议记要。

2、收集组织内各项重要材料(新闻稿、成绩、无课表、通讯录、申请表、每月总结等)并进行备份。

3、管理公众号,发推文给老师审核并最后推送。

4、下辖新闻编辑部与外联部,监督推文审校和交接工作,加强对外交流,维护新媒体与各部门联系。主持部门例会。

网编部:

1、部长负责推文排版和海报制作等工作的培训,把控推文质量。副部长协助部长工作。

2、干事负责排版、海报制作等工作,负责书记老师要求新媒体中心跟进的新闻报道,进行排版。转载书记老师安排的推送内容。审校推文。

新闻采编部:

1、部长负责修改审校中发现的错误。对组织出稿的文章进行质量把关,存档新闻稿。组织成员进行文书培训。副部长协助部长工作。

2、干事负责跟进书记老师要求新媒体中心跟进的新闻报道,进行撰稿。以我院的名义改写相关的喜讯以及学院资讯。审校推文。

外联部:

1、部长负责与院内其他组织以及其他学院媒体中心直接对接,协调工作,接收推文,并导入公众号。维护好新媒体中心与其他组织的联系。

2、干事负责回复公众号后台留言。构思并策划符合学院实际、积极向上的活动,协助开展活动。定期安排团建活动,增强组织内部凝聚力和向心力。审校推文。

摄影部:

1、部长负责举办摄影学习课,包括单反相机的使用,色彩识别、构图的思想。

2、干事负责学院的摄影拍摄,如运动节、学院大会,照片视频的后期处理工作,配合学校及有关部门完成影像资料的宣传和保存工作。审校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