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志 戎装踏征程——保险学院2023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

来源: 时间:2023-04-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落实国家相关征兵工作要求,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征兵政策,激发应征入伍热情,4月20日下午,保险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征兵政策宣讲会。学校保卫处王峰副处长、陈伟欣老师应邀作政策宣讲并接受现场咨询,保险学院副书记黄燕宇、全体辅导员,退伍学生代表、2023届毕业生代表以及有入伍意愿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王峰副处长从国防基础知识、入伍优待政策、报名条件和报名流程等方面对征兵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应征期间、服兵役期间和退役后的各项优抚政策,并以往年征兵案例为切入点,讲述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势和注意事项。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在大学生中征兵入伍的号召,携笔从戎,投身祖国强军伟业,在军营熔炉的淬炼中强健体魄、磨炼意志、积累阅历、收获成长,为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热血青春。

黄燕宇副书记总结讲话。她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防事业巩固和军队建设,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新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任务,做好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锻炼意志品质,履行公民义务,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学校退役复学的优秀学生代表20级庞亦强同学(原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80集团军陆军)与21级洪玮明同学(原服役于中国武装警察部队广东总队)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参军经历和感受,两年的部队生活,不仅锻炼了他们坚强的意志,炼就了强健的体魄,更使他们懂得了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国家。他们呼吁同学们珍惜机会、踊跃报名、投身军营,用热血书写不一样的青春岁月。

会后,老师们为有应征入伍意愿的学生提供了咨询和答疑,现场气氛踊跃。学校保卫处也同时为学生们开通了“征兵工作交流群”,24小时提供精准答疑服务。

此次征兵宣讲,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征兵政策,强化保家卫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学子们报名应征入伍的积极性,为保险学院征兵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保险学院将持续在“点对点、面对面”的动员宣传上继续发力,将征兵工作渗透到日常的教育工作中,做好跟踪服务,引导更多有意向的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