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来源: 时间:2023-04-27

4月24日晚,保险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会议由保险学院辅导员李思颖主持,学校党委武装部陈伟欣应邀作征兵政策宣讲,保险学院辅导员高雅、2023届毕业生代表及2024届全体准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伟欣老师作征兵政策宣讲。他为准毕业生们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包括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经济补助政策、学业政策和就业政策,并解释了参军入伍对准毕业生的有利形势。紧接着他介绍了参军入伍的基本条件、入伍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他建议同学们以毕业生的身份参军入伍,鼓励同学们抓住此次宝贵的机会并提早做好参军入伍的准备。最后他向同学们寄语:“在我们的面前不止诗和远方还有热血和刚枪,参军是值得我们骄傲一生的事!”,呼吁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笔从戎,为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热血青春。

会上,李思颖老师作就业指导讲话。她结合学院2020、2021、2022三届毕业生就业详实数据,对当前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引导学生根据自身实际进行就业选择。她指出,毕业生就业方向的选择对国家、对家庭、对个人成长都十分重要,希望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尽早规划,精准就业,不打无准备之仗,温馨叮嘱同学们着手准备就业推荐表、毕业生登记表、简历及实习实践相关事项。同时鼓励毕业生放宽就业视野,转变就业观念,将自身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抓住校招窗口机遇期,综合考量,精准定位,争取实现高质量就业。

本次指导大会还邀请到三位优秀的2023届毕业生代表现场分享他们的考公、考研经验。

首先,来自保险学专业的陈泰检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分析考研形势及备考经验,帮助有意备考的同学减少误区,做到有针对性地备考,并警醒同学们考研之路十分艰辛,要理性选择,切勿盲目跟风。

其次,陈高恩同学则从择校、学习内容、备考时间及备考心态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他提到,对考研院校的选择,要综合考虑行业认可度与地理位置;对备考时间的规划,要做到合理分配不同科目的学习时长。

最后,吴冰婷同学从考研与就业的选择、考公战线长短、备考心态及岗位选择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考公的全过程,用自己的考公心路历程,为还未开始求职的2024届毕业生提供了又一就业思路。

保险学院一直将就业视为学院中心工作之一,聚全院之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本次就业指导大会的召开,对促进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拓宽就业思路、积极主动就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