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护权益,反诈我最行

来源: 时间:2024-03-19

为提升大学生的金融知识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3月15日,广东金融学院保险学院联合中汇人寿广东分公司、中英人寿广东分公司,以“学习护权益·反诈我最行”为主题,开展3.15消保知识进校园活动。我院广州校本部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消保讲师开讲“开学反诈第一课”,以紧贴时事的案例为广大学生科普当下热门的诈骗套路,重点普及AI诈骗、电信诈骗、贷款诈骗的反诈技巧,倡导理性消费、审慎对待贷款行为、注重信息保护、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现场工作人员为到场同学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讲解理性消费观念和风险防范知识,筑牢学生风险意识防火墙。

随后开展了“幸运游园乐”趣味金融挑战游戏,现场设置金融防骗拼图、金融知识竞答等游戏项目,让同学们在游玩过程中学习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加深对防范金融诈骗的认知。

此次“学习护权益,反诈我最行-消保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不仅有效地增强了高校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更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