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来源: 时间:2024-03-26

3月22日,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汉强、院长陈辉为保险学子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保险学院2021级、2022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课程并认真聆听。

王汉强书记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王书记重点阐释了两会上的高频热词——新质生产力,他指出青年学生群体是最具活力和创新的群体,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生力军,肩负着新任务,勉励同学们心怀大志,勇于担当,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提升成为新时代的保险专业人才,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陈辉院长则结合经济学、金融学的相关理论带领同学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金融强国建设的重要前提是高质量的金融人才队伍,保险作为金融的“三驾马车”之一,在推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保险学子,应不断夯实专业知识基础和锻炼动手实践能力,深刻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本质规律,了解国内外金融、保险实践的新变化、新动向,为我国金融事业、保险事业的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通过本次思政第一课的学习,保险学院学生代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明晰作为新时代金融人才的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院学子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扎实专业学习,优化竞争内核,紧跟发展导向,努力提升成为新时代金融业、保险业需要的有用人才,为金融强国建设注入更多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