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招干货来袭,祝你拿到心动的offer!

来源: 时间:2024-03-26

大学里的最后一个学期

或许部分迷茫的毕业生

还不知道将何去何从

尚未到毕业季的TA们

也想早做规划,未雨绸缪

本期,让我们走近校园招聘会

一起去探索高质量就业的秘籍吧

3月21日下午

“菁英邀请•新春相约”

广东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

春季(综合类)专场校园招聘会

在校本部青年文化广场举办

多家企业携海量优质岗位来到广金

现场人头攒动、交流氛围浓厚

好一派热闹的求职招聘景象

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

保险学院新媒体中心现场

对部分招聘企业的HR

和参会学生进行采访

以期为广大保院学子的

职业生涯规划提供针对性帮助

让我们一起听听看

TA们怎么说?

PART1 专访HR,斩获求职秘籍

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校招面试官

深圳国寿财险面试官介绍到,根据学生的自主选择,本院学生进入保险公司后可以通过定向培养和定岗培养从事销售岗位以及其他岗位,而了解保险的基础业务对个人提升会有很大帮助。他表示,性格阳光开朗、富有激情活力、沟通能力强的求职学生更能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不论是“对内跟公司同事的沟通”还是“对外跟客户的沟通”,这些特质都十分重要。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在校时可以通过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来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并做好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

中国银行佛山分行女士

李女士介绍到,相较于专业壁垒,他们在招聘时会更看重面试者的学习能力和积极主动性,同时在金融行业内,具有服务精神、奉献精神、大局意识也很重要。她建议在校大学生要提前明晰个人发展方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如果“还没有想好就盲目地去面试,不仅浪费了自己的时间,也浪费了用人单位的时间”。此外,李女士对学校的就业指导工作和往届学生的适岗能力表示肯定。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山市分行女士

谢女士表示,专业对部分岗位来说只是一个准入门槛,入职之后会更看重员工的个人素质和学习态度。对于招聘时的感受,她认为“招聘的时候,第一个看重的是学生应聘时的外在形象,从中可以看出他们对这次面试的重视程度”。此外,在面试时还会考察面试者的逻辑思维和专业知识。

PART2 采访现场学生,洞悉参会感受

2020级保险学专业邱舒瀚

正值大四的邱舒瀚同学认为,学校举办校园招聘会可以给广金学子提供一个广阔的就业平台,相较于社会招聘具有企业更多、质量更好、专业更对口等优势。对于求职经验,她分享到,可以根据不同岗位的能力要求针对性地提升自己,在大学生活中要同时兼顾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习实践的参与。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彭晋习

彭晋习同学表示,校园招聘会有助于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打破就业的信息差。他觉得“看到了很多很好的岗位,但也逐渐了解自己在部分岗位要求面前的不足之处”。所以彭同学建议,非毕业生也可以多参加校园招聘会,了解不同岗位的能力要求,提前做好就业准备。

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 李桥

李桥同学向我们表示到,自己已经拿到offer了,参加招聘会主要是为了参观和感受现场的氛围。他认为此次校园招聘会十分热闹,招聘企业和岗位都很多,可以对学生就业起到很大帮助。同时李同学也从自身经历给予同学们相关建议:“多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大胆尝试”。

2021级保险学专业 黄健平

作为大三学生的黄健平同学表示,“之所以参加校园招聘会,是想通过多参加招聘会这种方式来明确自己未来的就业目标和方向”。同时他认为,线下的校园招聘会比线上的招聘宣传具有更全面的信息,也有更足够的沟通交流,对自己在学业生涯上的努力方向提供了指引。

心怀鸿鹄之志,也需脚踏实地

要有面对未来的自信

更要有充足的谋划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祝大家都能如愿奔赴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