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3-02-23

2月22日,保险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范忠宝到会指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保险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汉强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王汉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在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王汉强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范忠宝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突出、会前准备充分,学院班子成员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坦诚布公,谈问题客观实在,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学院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办学能力。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理论学习深度,以党建带动专业建设,将学院活动办得有声有色。要聚焦问题整改,迎难而上,不断推进改革,通过改革将问题解决到实处。要聚焦品牌创建,打造一流二级学院,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和双师建设培养,建好学院特色专业,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国际化创新教育模式和改革,争取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苦干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谱写发展新篇章。

下一步,保险学院党总支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师生顽强拼搏、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学院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在新的征程上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