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 时间:2023-03-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中共广东金融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保险学院教工党支部于3月16日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燕宇主持,学院院长陈辉列席指导,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陈世金代表支部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支部工作情况,全面检视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举措。支部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立足工作职责,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自我批评与党员互评。随后对支部班子及党员个人开展了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对照自我剖析和批评意见,认真落实整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学习和思考,快速适应新形势新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进一步提高党员修养、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推进保险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王汉强对此次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进行总结,他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效果,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预期目标,希望全体党员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开创保险学院发展新局面,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