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3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来源: 时间:2023-03-23

3月20日晚,保险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在校本部7-301、7-202召开2023保险学院学生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保险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主题学习二十大报告,并联系党支部和个人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客观公正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会前,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带领党员同志们认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

会上,保险学院学生第一、第二支部组织委员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党支部近期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汇报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接着,其他党员依次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又不失活泼,每名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做到自我批评“敢亮丑”,相互批评“敢较真”,切实让党员打扫好思想政治灰尘。

在听取了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后,各位党员同志秉持公正负责的态度,从政治思想、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进行考量,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为正式党员评定等次。

会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思颖总结道:“作为一名党员,应勇于担当,服务群众,脚踏实地,言出必行。以实际行动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标党章进行自我剖析,积极改正问题与不足。”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保险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进行自我反思,正视自身问题,纠偏校正,奋楫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