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举行2019级精算学专业FRM实验班开班仪式

来源: 时间:2019-10-08

2019年9月27日,学院举行2019级精算学专业FRM实验班开班仪式,我校王醒男副校长、学院党总支何晓华书记、李淑君副书记、江正发副院长、部分教师代表和高顿高校事业部华南区总监林华壤先生一行以及2019级FRM实验班全体同学出席开班仪式。

王醒男副校长在致辞中为同学们介绍了FRM广阔的发展前景,指出风险管理是FRM的核心教学内容,强调了FRM实验班小班制教学的优势及与出国留学对接的特点,希望同学们可以深入学习,不后悔选择FRM实验班,不辜负家长学校的期望,勿忘初心。

林华壤总监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具备FRM技能、掌握金融科技知识的复合型人才,指出FRM是同学们对未来航向的正确选择,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美好祝愿。

江正发副院长在发言时首先感谢学校领导对我院开办FRM实验班的大力支持,表示学院将会为FRM实验班提供最好的教学资源和全方位的服务,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内容多、强度高、难度大的大学生活中,努力拼搏,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随后还进行了切蛋糕、写给自己的一封信、开班会等有纪念意义的活动。

为适应国家在战略层面更加重视金融风险管理和我国新一轮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形势,培养国际化金融风险管理人才,经学校批准,我院开办精算学专业FRM实验班,于今年首次招生。精算学专业FRM实验班由学院与高顿教育集团合作办学,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打造四个特色。一是培养目标上的国际化+认证型人才,通过专业教学,帮助学生获得金融风险管理师(FRM)、中国准精算师(ACAA)、北美准精算师(ASA)等权威认证,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二是课程设置上的精算学专业课程+FRM考试课程,实现课程的优化组合,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成长空间。三是课程教学上的英文原版教材+双语教学,教学以英语为主,以提高学生的英文考试能力和英语交流能力。四是教学组织上的正常教学+考证教学,FRM考试课程采用正常教学与强化训练相结合的组织形式,以提高学习和考证效率。

供稿人:孙盈丰、谢丹虹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