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理念

 

保险学院党总支书记工作理念    
  总揽不包揽,负责不推责,放手不撒手,建功不争功。
解读    
  总支书记乃一小官而已,但也要胸有全局,统揽系部的各项工作。当然不是大揽大包,当然不是事必躬亲,而是要敢于放手让属下去工作。同时,放手不等于撒手不管,而是适当的给予总结和指导。为官一任,总想有点作为吧,这就是我们总是在努力的原因。
 
保险学院辅导员工作理念    
  座右铭:倾情    倾心   倾力
解读:    
  我们负文理之道,任思想之重,是大学生青春路上的摆渡者,象牙塔中的领路人。
  倾情付出,爱岗敬业,润物于无声乃工作之道;
  倾心关爱,心系学生,服务于细微乃工作之法;
  倾力相助,甘为人梯,育人以成才乃工作目标。
 
保险学院学生座右铭    
  斯是大学,须敛几分定力,读点儿书;
  吾乃青年,要担几份责任,干点儿事。
解读:    
  当下,浮躁之风盛行,快餐文化充斥。君不见,几多莘莘学子,“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保险学子座右铭上联如醍醐灌顶,催我们醒悟:“斯是大学”!“大学者,研究高深学问者也”,须凝心敛气读点儿书。知道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吗?
  “吾乃青年”,保险学子座右铭下联唤醒我们担当责任。上一个世纪的80后、90后,曾经掀天揭地,重整寰宇。吾辈岂能忘记历史的重托,时代的责任?新世纪的80后、90后,难道不应该为复兴中华,实现四化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