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忆红色历史,凝聚奋进力量——保险学院党总支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来源: 时间:2023-05-04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7日,保险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工党员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党总支书记王汉强、党总支副书记黄燕宇及教工党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位于越秀区恤孤院路3号,是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党员们首先来到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在王汉强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陈列以“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四部分展开历史叙事,同志们按照游览次序逐一观看展出的文物、照片、图表、画作、立体场景、多媒体视频等,沉浸式了解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过程、意义与贡献。最后,大家来到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参观了当时的中共中央领导人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人的居住和办公环境,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党纲、党章,大会宣言和各次决议草案被讨论、修改的历史过程。

在充满参与感与仪式感的展览环境中,党员们深深被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震撼,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注入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