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获得图书《5G保险:万物互联时代的云端盛宴 》捐赠

来源: 时间:2020-09-10

2020年7月10日,保险学院获得捐赠杨松林和罗娴的著作《5G保险:万物互联时代的云端盛宴》100本。

该书采用市场分析和案例阐释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5G时代保险公司商业模式升级的相关知识。该书逻辑结构清晰,理论和实操性兼具,在国内5G保险理论与应用研究方面处于领先水平,得到了保险业专家邬贺铨、赵子良、王和、王国军、张科、陈劲、朱俊生、提建设等诚意荐读。该书对我院学生研习5G保险有重要帮助,能提升我院保险专业藏书整体水平。

该书作者杨松林和罗娴是考拉看看签约作家,资深保险研究专家,组织架构等技术设计专家,任职于国内大型保险公司战略企划部,长期关注保险领域技术创新研究,有丰富的管理和实践经验。两位作者希望通过捐赠图书,助力高校保险教育发展,培养更多保险专业人才,为保险行业发展作贡献。目前,保险学院已经联系学校图书馆接收该批图书。

该书的捐赠得到作者杨松林的家属、图书馆王滢老师和我校校友苏丽凤的支持。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th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具有高数据速率、减少延迟、节省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系统容量和大规模设备连接的特点,是技术进步和产业创新的重要基础技术,其应用得到工信部等部门和各行各业的大力支持。

 撰稿人:方有恒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