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建党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 时间:2021-03-2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在百年历史的新起点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命重大、意义非凡,为了让保险学院学生党员更深入地学习党史、传承革命精神,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一场主题为“铭记建党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于2021年3月23日12:40在7栋教学楼201教室准时召开。

会议上,主持人带领学生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简要讲述了近期的中印冲突事件,让学生党员们从建党革命历史中走出,走进加勒万河谷中印冲突的现场,致敬五位边防英雄。

会议的尾声,与会党员就主持人提出的“你认为学习党史重要吗?为什么?”这一问题纷纷发表了个人见解和观点。党员同志茹炜欣表示,学习党史十分重要,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和总结,有助于增强对党政策方针的正确领悟,增加对党的认同感。另一位党员同志林妙纯认为,学习党史有助于学生党员生深刻认识到长久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有助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后的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保险学院党工委江钰珊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