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通过北美精算师SOA-VEE全部课程认证

来源: 时间:2021-06-03

                         

据北美精算师协会(SOA)官方网站公示,我校已通过北美精算师协会三门VEE课程认证。

北美精算师协会(SOA)于1889年在美国纽约创立,是国际上最具代表性、权威性,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精算师协会。北美精算师资格考试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精算师资格考试之一。SOA-VEE认证课程,全称为Society of Actuaries-Validation by Educational Experience,是ASA系列(准精算师系列)和CERA系列的必修课程,其中ASA系列需要完成三门VEE课程,包括:VEE*Economics(Microeconomics/Macroeconomics)、VEE* Accounting and Corporate Finance(Accounting/ Corporate Finance)和VEE* Applied Statistics。获得SOA-VEE认证后,我校考生在通过两门基础考试后,选修指定的课程,并取得B-(或百分制的76分)以上的成绩,即可申请免考三门VEE课程。

我校于2017年获批设立精算学专业,本次认证是在保险学院精算科学系组织相关教师撰写、提交课程认证材料的基础上获得通过的,认证工作得到了有关兄弟学院的支持。

目前,中国大陆获得SOA-VEE课程抵免资格认证的高校有中央财经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湖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等院校。我校成功通过北美精算师SOA-VEE全部课程认证,为我校广大学生顺利通过北美精算师考试(SOA)提供了便利条件,并有助于提升我校国际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