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访企拓岗 护航高质量就业

来源: 时间:2023-05-1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产教研融合的专项行动,5月18日,保险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汉强、院长陈辉、教师和辅导员代表一行赴美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美保科技公司总经理赵虎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现有规模和未来规划。他表示,美保科技是一家“保险+安全+科技”的创新型企业,致力于打造服务蓝领人群和场景的普惠保险科技平台,通过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识别等技术提供专业的风险管控技术,践行“为基层劳动者提供保障”的企业使命。他希望,今后美保科技公司能与保险学院在该领域共同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以满足企业、学院和学生多方需求为导向,真正在就业工作、实习实践、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持续性的互利共赢。

公司产品中心总监谢新伟介绍了企业的项目运营、用人需求、员工培训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与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从员工学历提升、职业技能培训、优质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合作办学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继续开展深入合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汉强对美保科技公司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赞誉,对公司给予我院人才培养所提供的实践平台和学生奖励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了“拓展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建立长期稳定的实训基地”“推动校企合作走实走深”以及“创立并发挥好保险学院校友会作用”四方面的期盼。

院长陈辉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能以保险科技产业学院的筹备为契机,在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与培养、毕业生实习与就业、教师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提高产教融合质量,培养出更多适用性强、复合度高的保险人才。

会上,双方围绕企业文化、企业人才需求、企业未来发展规划、校企深度合作、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共同培养专业技能型人才进行了深度交流。座谈会后,学院一行参观了美保科技公司,并与美保科技的部分校友进行了交谈和合影。

接下来,保险学院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把访企拓岗的成果落实到各个层面,建立常态化校企互动渠道,助推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深化供需对接、强化就业育人,不断拓宽就业新空间,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实现“双向奔赴”,为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