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暨保险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大会

来源: 时间:2024-03-07

2024年3月3日,保险学院召开了2024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暨保险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大会,保险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旨在积极响应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广东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拟定明确的工作计划,做出相应的工作安排,促进保险学院教学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汉强书记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成绩,传达了学校于2月29日召开的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学院做好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并通报了校友工作的进展。会上,王汉强书记还就党建、校园安全、意识形态、学生就业、民生工程以及班主任等工作做出了部署。

江正发副院长就本科教学工作和审核评估工作作出安排,强调了高标准完成课堂教学工作和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重要性。此外,他还重点强调了要按照OBE理念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并介绍了学院在“优才优育实验班”和“国际保险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的工作进展。

张伟副院长就科研工作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作出安排,分析了2024年保险专硕的报考情况,并强调要做好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的宣传工作。此外,他还要求研究生导师与学生多交流,积极做好今年的科研项目申报工作。

黄燕宇副书记就学生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着力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通过更好发挥教师的专业性和能动性,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并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关注。

最后,陈辉院长通报了学院在寒假期间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包括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和硕士点申报工作,并对学院今年的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等工作作出安排。同时,陈辉院长还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会议明确了保险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并为今年工作的开展作出了详细安排。与会教师均表示会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为保险学院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