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组织教师开展课程试卷及实践材料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4-03-19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2024年3月14日,保险学院组织学院教师开展针对2023-2024学年第1学期各校区的必修课及选修课试卷的集中检查以及2023届和2024届实践材料的第二轮专项复查工作。

试卷检查严格按照《广东金融学院本科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办法》的要求执行,检查内容包括命题质量、规范性、评阅质量、试卷质量分析、近三年试题重复率、试卷归档材料是否规范完整等。检查结果总体良好,未发现重大问题,但仍存在阅卷不规范和材料不完整的问题。针对已发现的问题,学院已逐一记录并通知到对应老师,责令其按期进行整改。

同时,按照《广东金融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修订)》(粤金院〔2012〕34号)的要求,学院教师还对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及2023-2024届实践报告资料进行第二轮复查,复查内容主要包括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指导记录表、答辩记录表、成绩评定及评语表、社会调查、专业实习、毕业实习等的规范性和完整性。

学院将持续跟进本次检查的后续工作,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学院还将进一步健全教学文件管理的长效机制,加强对教学材料的监管和评估,推动教学文件管理的规范化,稳步提升教学相关材料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