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思政第一课、职业生涯规划第一课

来源: 时间:2023-09-19

为引导2023级新生厚植爱国爱校情怀,帮助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树立职业规划意识,2023年9月15日上午,保险学院于清远校区召开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思政第一课、职业生涯规划第一课。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汉强、院长陈辉、辅导员陈玮鸿、水利以及保险学院全体23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奏唱国歌。王汉强书记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对新生提出期望与要求:一是树立目标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二是学会做人处事,以诚信为本,和谐为基,学会与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三是学会认知和学会改变,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四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完成自身的职业规划。王汉强书记寄语新生,要自觉肩负起时代的重托,以“明德、敏学、笃行、致远”的广金校训精神为引领,在未来的四年里,努力学习,开拓进取,成为一个有智慧、有追求、有格局的人,共同创造新辉煌!

随后,陈辉院长讲话,他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并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的论述,指出提早制定职业规划,对今后的成长成才和职业理想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陈院长鼓励新生们要明确未来的职业方向,转换思维,找准自身定位与发展目标,以目标决定路径,锻炼自身职业素养,让自身能更好地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勉励新生明确价值取向、提升人文素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激扬青春、开拓认识、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属于自己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