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时间:2024-03-26

2024年3月20日上午,保险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以师德师风建设暨两会精神学习为主题,保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汉强主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振全体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结合学院实际,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的核心概念及本质,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者的关系,结合学科特色,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拔尖创新人才。二是要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系统谋划推进保险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内部治理等方面的不竭动力。

会议同时强调,良好的师德师风是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2023年,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卓有成效,教师丁继峰获“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陈玮鸿获“优秀辅导员”和“就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李思颖获“优秀辅导员”和“学生党建中心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要继续从四个方面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一是将师德师风教育长期化常态化,将其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中,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涵养良好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二是健全教师集中学习制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大先生”等重要论述精神的学习;三是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引导全体教师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四是积极宣传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用先进的事迹来启迪、教育和激励广大教师。

通过此次的学习会议,学院明确了以两会精神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及实践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打下良好基础,为我院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