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辉院长带队赴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调研学习

来源: 时间:2023-02-24

2023年2月22日上午,保险学院院长陈辉带队赴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调研学习,并就校企合作等事宜与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领导展开座谈,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张小春接见了陈辉院长一行。参加此次座谈的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领导有副总经理沈海辰、政保事业部总监王翊、人事行政部总监王娜以及李晓凝、刘伟两位部门领导;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保险学院领导和老师有副院长江正发、副院长张伟、副教授粟榆、保险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彭波丽、学院办公室负责人郑根创。

首先,张小春总经理介绍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与高校合作开展政策性研究的需求;陈辉院长介绍广东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基本情况,表达了加强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的意向。其次,江正发副院长介绍了开展校企合作研究的经验,张伟副院长、粟榆副教授、彭波丽博士分别介绍各自的研究领域以及开展政策性保险研究的经验。再次,王娜总监简要介绍了目前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的人才需求。她认为,伴随着保险市场的深刻变化,保险公司对保险人才的需求也日趋专业化,保险人才不仅需要懂保险还需要懂专业。张小春总经理则表示,保险科技的广泛应用将加大对计算机、精算和统计等专业的人才需求。最后,王翊总监介绍了建立联合研究中心的经验,并表达了与保险学院共同开展能够落地的保险政策研究的初步意向;陈辉院长表达了与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在联合研究中心设立、学生实习基地和教师实践基地建设、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双方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此次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