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大家人寿保险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做讲座

来源: 时间:2023-04-27

4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大家人寿保险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姜大海先生为学生题为“保险公司经营本质以及如何经营”的讲座,讲座由江正发副院长主持。

讲座中,姜总与学生积极交流互动,由一个问题引出了讲座的主题——“当你成为了一家保险公司的初创股东,拥有充足的资本金后要如何进行保险公司的顶层设计?”就保险公司经营架构中部门、产品、IT、考评、会报、销售和监管等方面展开讲述,并着重介绍了IT在支撑保险公司业务、客服和管理等环节的重要性。随后他详细介绍了保险公司的经营体系和制度流程,强调了保险公司围绕制度流程进行运转,制度流程涉及不到的地方则靠企业文化进行支撑。姜总还根据自身经验向学生提出了制作简历和面试的建议,勉励学生加强专业理论学习,肯吃苦,求上进,提升就业竞争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姜总的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获益匪浅。

最后,罗向明教授作总结发言,再次对姜总的到来和精彩的演讲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他能经常到学校为保院学子讲授更多行业发展前沿和保险实务知识。同时,他希望学生不断充实自己,将保险专业知识与行业前沿发展相结合,为日后走向职场做好充足的准备。

讲座过后,姜总还与学院领导举行会谈,商讨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校企协同培养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