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召开人保财险广东分公司“校企协同培养班”招生宣讲会

来源: 时间:2023-05-30

5月26日上午,保险学院于北教B503举办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广东分公司”)“人保财险校企协同培养班”(以下简称“人保班”)招生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人保财险广东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刘晓东先生主讲,陈辉院长、江正发副院长、粟榆老师、郑根创老师、保险学院20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辉院长回顾了以往“人保班”的开班情况并对办班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保班”作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之一、学院促进高质量就业的方式之一,已经帮助许多同学走上了心仪的工作岗位。对于人保财险广东分公司对保险学院人才培养提供的大力支持,陈辉院长代表学院表达衷心的感谢,并对刘晓东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刘晓东先生从多方面展开本次宣讲。他从自身视角出发,列举有关数据,分析当前就业市场环境,指出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希望通过举办“人保班”这个前置环节,让学生能够提前介入到人保2024届校园招聘中,提升自身竞争优势。他表示,人保作为一家与共和国同生共长的央企、世界五百强的企业,有着雄厚的实力与丰富的资源,可以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

接着,刘晓东先生从发展规模、增长速度、市场份额、地区覆盖等方面阐明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的优势所在。作为一家世界500强企业,人保财险拥有良好的薪酬待遇和完善的福利制度,对新员工会安排专业的培训和对口的职业导师,是一个拥有广阔发展空间的企业,是学生未来就业实习的正确选择。

谈及“人保班”的优势与授课内容,刘晓东指出,“人保班”实行“课程+实习+就业”的模式,入班的同学将有机会了解更多关于人保的相关信息,包括整个行业最前沿的信息、实操中的专业保险知识,以及职场求职、公文写作、礼仪等方面在内的授课内容,其优势在于,加入“人保班”的同学有机会近距离了解人保,提高自身的实操能力,领先其他求职者。同时,他还详细地说明了人保班的选拔时间、开班时间、实习与校招等相关问题,环环相扣,为同学们拨开迷雾,并鼓励学生多去企业实习,同时多角度衡量自己能力,为求职做好充足的准备。最后,刘晓东先生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衷心地希望同学们勇于尝试,积极报名“人保班”,日后能成功加入人保。

大会尾声,陈辉院长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深思熟虑,积极参与。

至此,招生宣讲会圆满结束。

供稿人:保险学院学生会秘书部

二〇二三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