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召开广东省人保“校企协同培养班”招生动员宣讲会

来源: 时间:2023-05-11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就业前景,实现学生自我持续发展,5月9日晚,保险学院于北阶102举办了中国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以下简称“省人保”)“校企协同培养班”的招生动员宣讲会。宣讲会由保险学院高雅老师主持,陈辉院长、江正发副院长、郑根创老师及校本部保险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辉院长回顾了往届与省人保合作开展的“校企协同培养班”的情况并对以往的办班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在谈及“为什么要选择保险行业?”时,陈辉院长给出了四点理由:一是风险加剧提高了保险需求;二是我国保险行业存在着巨大发展空间;三是保险行业整体竞争强度相对较低;四是保险行业从业人员薪资待遇相对较好。

随后,陈辉院长简要介绍了省人保的情况。他指出,省人保是广东省非寿险行业中营业网点最多、保费规模最大、市场份额最高、人才储备最全、服务领域最广、利润贡献最大的保险机构,选择人保作为就业的第一站是一个明智之举,而省人保“校企协同培养班”是进入省人保的便捷途径之一。

接着,陈辉院长从组班情况、时间安排、培养特色、管理制度四个方面讲述省人保的培养方案,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克服困惑,了解企业文化与氛围。他特别指出,人保的人才培养方案极具特色,教学团队实力雄厚,不仅有专业知识的传授,更有实操技能的培训,有助于同学们提高实操能力,掌握实用技能。此外,陈院长还讲解了此次“校企协同培养班”的岗位实习与实践安排及就业地区分布的情况,积极引导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做好自身定位,坦诚面对从基层工作干起的社会现实,将个人需求与社会需要统一起来,走上正确的职业发展道路。

最后,江院长再次强调人保的各项优势以及抓住这次机会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积极迎接未来的挑战,增加自身砝码,提高竞争能力,努力为毕业后快速胜任实际工作筑牢坚实基础,进一步实现自身价值。


供稿人:保险学院学生会秘书部

二〇二三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