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师生赴大埔县开展乡村振兴、三下乡实践基地考察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2-06

2021年12月4日至5日,保险学院院长罗向明、党总支书记王汉强带领师生代表共30人赴梅州市大埔县大麻镇开展乡村振兴、三下乡实践基地考察与交流活动,并前往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叶剑英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2月5日,保险学院师生一行到大麻中学参观考察,向该校学生捐助篮球、足球等教学用品,并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大麻中学廖广山校长指出,大麻中学正在逐步实现教学资源现代化,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他认为教育的发展需要社会各界人士携手共同推动,坚信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关心下,大麻中学在教育、教学管理上会取得更好的成绩。罗向明院长分享了自己从梅州市的农村中学考上大学的艰苦求学经历,深刻体会到乡村教育发展的艰难,表达了对多年驻守扎根在农村教学教师的敬佩,希望参与考察的同学们对农村教育现状有直观的认识,为农村教育做出大学生应有的贡献。王汉强书记表示学校党政班子对于乡村振兴工作十分重视,选派钟子斌、刘海坤、张华玲三名干部到大麻镇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贡献他们的青春智慧,希望通过此次与大麻中学相互交流的契机,建立三下乡实践基地。

同日下午,保险学院师生党员前往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叶剑英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师生党员回顾了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井冈山会师等历史事件的光辉历程;瞻仰了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向在三河坝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三鞠躬致敬。在叶剑英纪念馆中,师生党员充分感受到了叶剑英元帅崇高的革命风范、独特的精神风貌,收获颇丰。

撰稿人:郑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