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开学第一课

来源: 时间:2022-10-08

为使2022级新生能更好的适应大学新生活,更加详细的了解学院,明确校纪校规,加强专业认知,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保险学院于2022年9月29日上午,在清远校区大会堂为22级新生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讲授开学第一课。保险学院院长陈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汉强,党总支副书记黄燕宇以及新生辅导员老师和全体22级新生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08103631

微信图片_20221008103622

会上,书记王汉强向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与近年来学院的成绩与收获,并对新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打牢根基,练就过硬本领;二是希望同学们找准目标,精准发力,树立远大志向;三是希望同学们修养心性,勇于挑战,锤炼高尚人格。最后寄语新生,要自觉肩负起时代的重托,以“明德、敏学、笃行、致远”的广金校训精神为引领,在未来的四年里,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丰富实践经验,在以后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展现广金学子的真风采!

微信图片_20221008103642

随后,陈辉院长再次代表学院教职工向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以《新时代中国资本市场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主题,从保险与资本市场的关系以及新时代中国资本市场建设的伟大成就两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学科和专业方面的讲解,并同时分别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学生发展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的讲授。

微信图片_20221008103636

通过本次大会,新生们不仅加强了对学院的了解,同时对本专业以及今后的大学生活也有了初步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的定位,同时也将更自信的面对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