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第一课

来源: 时间:2023-03-02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院青年学子之中,深化青年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担当新时代新青年的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2月24日,保险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汉强,保险学院院长陈辉,以及保险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思政第一课。

王汉强书记首先从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精神内容出发,以当下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阶段的特征作为切入点,与学生干部共同探讨二十大报告精神,强调学生干部应发挥带头作用,培养无私奉献、埋头苦干精神,以积极的态度紧跟时代发展,并就学生干部如何培养综合素养提出以下两点建议:一、坚定对党报国的信念和决心。二、明晰作为新时代青年该如何担当青年使命。

陈辉院长再次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新时代高质量学习的重要性,指出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现代信息技术不断成熟,大量基础性工作将被人工智能替代,进一步加强社会对复合型、应用型高质量人才的需求,青年大学生应保持积极探索,终身学习的态度,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强化核心技能,培养核心学习素养,如语言表达、分析决策、组织管理、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就学生干部如何提升自我提出具体的发展建议。

通过本次思政第一课的学习,保险学院学生干部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明晰作为学生干部的职责与担当,面向未来,保院学子将砥砺前行,积极奉献社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