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2022级新生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10-08

9月29日上午,保险学院在清远校区大会堂召开2022级新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汉强、学院院长陈辉、党总支副书记黄燕宇,以及新生辅导员老师和20多名22级新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2

书记王汉强首先代表全院师生欢迎2022级新同学入学,并通报了学院学生返校、新生报到情况,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现状。为新生代表分析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详细说明了今年暑期学校为改善办学条件所做出的努力。鼓励22级新同学尽快熟悉学校教学、生活环境,积极融入大学生活,做好职业、人身规划,勤奋学习,不负韶华。

院长陈辉在会上希望与会新生积极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建言献策,同时将学校和学院对全体同学的关心、关怀传递给其他同学;希望大家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将“目标”“坚持”“学习”“锻炼”设为大学生活的关键词,力争在大学学习生活中获得满满收获,取得耀眼成绩,无愧于时代。

新生代表依次发言,畅谈了报到和到校后的经历和感受,表达了初入大学的新奇与喜悦,畅谈了入校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感,围绕大学学业生涯规划,如何丰富大学生活、提升综合素质、防范网络诈骗以及宿舍维修和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感谢学院老师和学长的关心关怀,并表示将努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进取,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4 5

最后副书记黄燕宇总结讲话。她表示,校园的发展离不开同学们的支持与参与,学院会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对于需要改善的地方做出相应的调整,尽可能满足同学们的需要。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明德、敏学、笃行、致远”的校训,度过一个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做有担当、有效率、有情怀的广金人。

1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领导老师加强了对新生们的认识,聆听了他们的感受,同时也为同学们在开学初期遇到的部分困难提供了解决办法,为以后的大学生活与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